2006-03-25

用 Flickr! 玩蒙太奇


國生三年才開始分享了免費軟體MacOSaiX 的試用經驗,並提到除了從 Google images 抓圖之外,若可以結合Flickr!會更酷。



但假如不限制必須為
OSX APP 的話,利用Flickr!Montage 蒙太奇效果的小玩具,其實已經有人做了哩,例如 montager v1.0



Montager



Montager使用方法很簡單。直接在畫面「右」上方欄位輸入一個 flickr tag,然後他就會自己去找圖,並且「自動選擇」一張來當作原圖。如果想換其他的圖片,只要在相片上點一下就可以了。由於呈現的張數沒有那麼多,畫面看起來更具有 Mosaic 馬賽克的效果,還挺有趣的。













technorati tags: , ,

2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打擾一下
    想請問那可以用指定的照片製作嗎?
    例如:我想用自己的照片來玩可以嗎?
    我稍微玩了一下,好像只能以flickr其中一個主題來玩,沒辦法指定某一張屬於自己照片
    還是我有不了解的地方呢??

    還是很謝謝你提供這麼好玩的東西喔!3Q

    回覆刪除
  2. 假如你已經有 yahoo flickr! 帳號,我想可以辦得到。

    因為我發現他用來拼組的照片是會重複的,張數並不是那麼多。如果要用自己的照片來玩,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自己上傳一些照片 (例如上傳個40張),然後為這些照片都定義一個特殊的 tag。

    當你搜尋該 tag 時,抓到的應該就是自己上傳的這些照片。最後你就點一下想當成主題的那張圖,就可以了罷?

    其實這是針對 web 網路相簿用的啦。如果你要使用自己電腦裡面的圖片,還有其他選擇。

    45天試用版的 PhotoMontage®
    http://linshi.twbbs.org/blog/hanchi&postid=29701
    http://www.arcsoft.com.tw/product/pm.asp

    另一套共享軟體 PhotoTile
    http://www.prismaticsoftware.com/Phototile/PhotoTile.html

    免錢的 MacOSaiX
    http://homepage.mac.com/knarf/MacOSaiX/

    免錢的 Foto-Mosaik
    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drawing_imageprocess/24294.html
    喜歡的話請寄卡片給作者
    http://www.sixdots.de/mosaik/en/download.php

    免費免安裝的 PhotoMosaique
    http://blog.xuite.net/henyuamos/fixing/155878?p=4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