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2

跨平台的公文製作自由軟體「公文通」推出


來自「中文 OSS 桌面應用增進計畫」上個星期的消息。



致力打破微軟文書壟斷、並推廣自由軟體的OpenOffice.org辦公文書系統,新加入專用的公文製作軟體「公文通」。這套完全依據研考會94年1月28日公佈之「政府文書格式參考規範」設計的套件,搭配OpenOffice.org 2.x的作業系統,從此不必使用微軟「貴三三」的辦公室文書 (MS Office) 也能輕鬆寫公文。



【公文通】從設計到初版完成,共計花費了兩個月的時間,我們的目標就是讓OpenOffice.org也能有公文製作軟體可以應用,不讓微軟的公文精靈專美於前,而且,【公文通】是跨平台的,只要能夠安裝OpenOffice.org 2.x的辦公文書系統,就能夠使用。



還沒聽說這套軟體也沒關係。這裡有一篇OpenOffice.org的簡單介紹(PDF檔,約500K),可以參考。





technorati tags: , , ,

1 則留言:

  1. 這樣說起來,待會似乎應該要拿NeoOffice 2 Aqua 試看看可不可用才是﹍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