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6

某金控網站被植入木馬


這兩天陸續在幾個網站看到銀行網站遭侵入的訊息,但各說各話,始終不清楚是哪一家(或哪幾家)受害;直到剛才上艾克索夫看到富邦金控比對記錄,才至少確認了其中一家受害者的名稱。不只如此,據說也有人發現×盛以及×證的網站也潛藏問題。



艾克索夫作者表示,富邦金控當天就已悄悄修正了漏洞。但儘管如此,富邦對用戶顯然缺乏誠意,並未在網站上揭載此一危險事實。假如你使用 IE、假如你最近拜訪過他們網站,最好留意一下自己的電腦。此外,鑒於 IE 的危險漏洞實在太多,也建議改用 Firefox 瀏覽網站。





Fubon Rootkit





最後當然還是要再次呼籲
蕃薯藤安全防護的升級動作積極一點,可不要學那家「什麼都不奇怪」的家族討論區,放任檔案庫充斥著一大堆「假好康真木馬」,不聞不問。













technorati tags: , ,

3 則留言:

  1. 網路安全的威脅真是越來越多了,我現在用Mcafee Virus Scan企業版加上MICROSOFT的ANTISPYWARE,不知道這樣的防護有沒有達到一般水準。

    回覆刪除
  2. MS 公司的那套軟體,在我給的連結網站中,被批評將惡名昭彰的 gator 設為可忽略等級,以共享客戶資料,呵。

    至於防毒軟體,我大多推薦親友使用 Kaspersky,這家廠商在各種評比中都有一定的水準,而且在網路上可以找到便宜的授權,大約只要盒裝版的2折,非常划算。

    此外 NOD32、F-Secure 和 McAfee 的評價也比某幾套知名軟體表現更好。

    詳情請參閱這篇

    1. Kaspersky Personal Pro version 5.0.390- 99.46%
    Kaspersky 2006 beta version 6.0.15.222- 99.46%
    2. F-Secure 2006 version 6.10.330 - 96.92%
    3. CyberScrub version 1.0 - 96.62%
    4. eScan Virus Control version 2.6.522.9 - 95.21%
    5. McAfee version 10.0.27 - 94.80%

    回覆刪除
  3. 還好我是用Fire Fox ^^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