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3

傲慢扭捏的馬市長與馬主席


自由時報:蔣家質疑不該道歉 馬反駁?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不斷向二二八受難家屬道歉作法,昨天遭中常委蔣孝嚴、蔣方智怡的公開質疑,蔣孝嚴不但挑戰馬英九的「官」逼民反說不等於「黨」逼民反,甚至主張,國民黨不應扛下二二八所有責任,雖然國民黨是當時的執政黨,但二二八事件並非國民黨造成。

面對蔣家後代的公開挑戰,馬英九當場反駁說,官逼民反當然不是黨逼民反,但當時的執政黨是國民黨,如果說國民黨完全置身外,外界很難接受,
表現寬容大度一點,對國民黨比較有幫助...

(2006.2.22)


記者說馬英九的回應是「反駁」蔣方智怡,讓我無法理解。做錯事認錯道歉本是天經地義,那為何馬英九說國民黨的道歉是為了表現「寬容大度」?說得更明白一點,馬主席對受難家屬道歉,反省認錯根本還是假的。



馬英九優越感作祟的內在傲慢不只是在黨內會議真情流露而已。九二一震災受創最重的南投忙著從地震陰影走出來,馬市府卻寧可耗盡六年公帑與時間,堅持與家破人亡的東星災民法院相見,只因為計較
「賠償」與「補償」的字義差別,卻完全無視災民的身心傷痛。





曾韋禎的部落格:誰在乎東星的眼淚

市府如果還有那一絲僅存的人性的話,趕快就台灣高院所判,盡速「賠償」東星受災戶那三‧三億,不要口口聲聲說和解,卻不斷拿社會公益來討價還價。災民所失去的、這六年來被市府所踐踏的,那是這區區幾億元所能平撫。趕快給這群離震央最遠,受害反而卻最長久的無助災民一個公道吧!








technorati tags: , , , , , ,

2 則留言:

  1. 為何馬英九說國民黨的道歉是為了表現「寬容大度」?

    因為這樣才能満足他的[在台中國人(外省人)優越感]!!

    [在台中國人(外省人)優越感]的馬英九認為千錯萬錯都不是他的錯,不是他們中國黨的錯,既然有人要說228,他馬英九就寬容大度的來談228,看你們台灣人會不會感激萬分呢?

    只不過,台灣人還是過去的台灣人嗎?台灣人還會這樣愚蠢嗎?馬英九真是狗眼看人低,太瞧不起人了!!!!!

    回覆刪除
  2. >> 表現寬容大度一點,對國民黨比較有幫助

    他的意思大概是說:這樣對我選總統也比較有幫助啦。

    這種心態,他怎麼可能代表國民黨誠心誠意向受難者家屬道歉。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