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4

知床ファンタジア 奇幻祭 2006


第二十屆的北海道知床ファンタジア(知床奇幻祭?),將字 02.05 起至 03.21 止於知床斜里町的 「流氷自然公園」擴大舉行。



真冬の人
ロングランイベント。幻想的な音楽とともに、凍てつく知床の夜空にレーザー光線を輝かせる「オーロラファンタジー」は必見。(四季の彩り)


知床ファンタジア


知床ファンタジア活動期間,每天晚上八點有大約20分鐘的燈光秀。在廣闊冰原中欣賞以天地為舞台的七彩雷射光,據說就像置身科幻世界一樣。



我沒參加過。



其實除了聲光秀之外,北國知床
(SIRETOKO) 還有許許多多迷人 (參閱桌布) 的風貌;有時我想起北海道旅行的經驗,總覺得自己下次一定要在道東閒閒的住他個七天,才叫過癮。這篇,就當作是自己的「祈禱文」好了。





オホーツ海の感動体験





每年冬春之際,安排觀光客登破冰船感受極地航行的刺激,是因為知床位於北極浮冰移動的最南端;而在原住民愛努人的語彙中,知床指的是大地的盡頭。這樣
一處「海洋與陸地交互作用的珍稀生態區」,正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去年將知床登錄為日本第三處世界自然遺產(另外兩處分別為白神山地、屋久島)的重要因素。知床世界遺產區佔地七萬公頃,包含知床半島與三公里海域。







technorati tags: , , , ,

4 則留言:

  1. 所以每年都是在差不多的時間舉行嗎?看到的光是叫做極光嗎?

    回覆刪除
  2. 對,每年都在二月初到三月中舉辦。

    不過應該不叫做極光,因為這是利用另外打上去的光線,利用冰天雪地的光線折射,營造效果,而且就像水舞一樣,也是搭配音樂演出的。

    我想這應該算是「雷射光舞」吧?

    回覆刪除
  3. 台灣有直飛北海道的班機,北海道似乎一年四季都有可看之處. 回台灣時一定要找老朋友們組團遊北海道.

    回覆刪除
  4. 又見暴風雪,幾乎直逼日本史上最低溫記錄的零下 40 度,北海道還是暫時不要去好了。

    :Q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