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2

讓 ScanMaker 5900 在 OS X Tiger 中復活


前兩天,想為另一部電腦接 ScanMaker5900 掃描器,才發現官方網頁上沒有釋出 OSX Tiger 的修正程式;而支援 Tiger 的 ScanWizard 7,不相容於舊款機型。知名工具 VUEScan 的支援清單,也沒有列出這一款,實際下載安裝測試的結果確實抓不到。上了國外的論壇看了看,Mac OS X 10.4 這隻老虎,好像真的咬死不少舊款 Scanner 用戶。既然這樣,只好自己研究看看,且把死馬當活馬醫吧!


如果有人和我一樣,遇到 ScanMaker5900 (或其他 Microtek 舊機型)掛不上 OSX Tiger 驅動程式的狀況,以下的經驗也許能幫上忙。




以下圖片可以點選放大,看得更清楚。


《步驟一》


先連到官方網站下載適用於 ScanMaker5900 的最後驅動程式 ScanWizard 5 v7.22 (54.8MB)。然後打開這個磁碟映像檔,執行安裝檔 ScanWizard 5 V7.22.mpkg


62391045 D89B555C1E M


《步驟二》


首先出現歡迎使用安裝程式的簡介,請按下繼續;第二個畫面是許可證,也請按下繼續。在選取目標步驟中,程式提示您必須在 OSX 作業系統的卷宗上安裝,還是按下繼續,進入安裝類型步驟。


《步驟三》


在安裝類型中的預設模式,是執行簡易安裝,請按下「自定」切換至執行自定安裝,然後展開套件名稱列表中 ScanWizard 5 V7.22 的內容,畫面大概是這樣的︰


62391046 38Bf9D66F7 M


《步驟四》


您發現了嗎?這裡面根本看不到 ScanMaker5900,這些驅動程式根本不用選。所以,除了 SM 5800 Scanner Package 外,我把所有的驅動程式都取消勾選--這是為了方便等一下找到要修正的目錄。接下來就請您開始安裝吧。


《步驟五》


安裝完 ScanWizard 5 V7.22.mpkg 後,請再回到磁碟映像檔,並打開右邊的 Packages 檔案夾。確認一下,裡面明明有個檔案︰SM5900-SW5 V1.02.pkg,那為什麼還是不能安裝呢?真是...


請將 SM5900-SW5 V1.02.pkg 檔案拖到桌面上,備用。


《步驟六》


由於這個 pkg 檔案是沒辦法直接點開的,所以請您按住 ctrl 後用滑鼠點一下檔案,然後再選擇顯示套件內容,就可以看到一個內含 Contents 檔案夾的視窗被打開了。接著從 Contents → Resources 檔案夾,看到含有下圖的檔案夾內容,這個 SM5900-SW5 V1.02.pax.gz 就是我們要的元件了。


62391047 92F81147E8 M


也請先將它拉到桌面上。


《步驟七》


在桌面解開 SM5900-SW5 V1.02.pax.gz。出現一個檔案夾。請如下圖所示,找出 2.0Scanner USB 1.0.2.se 的位置。


62391048 4962A424Ff M


《步驟八》


接下來可以利用 spotlight 找出剛剛 SM 5800 被安裝的檔案夾,這也是您要安裝 SM 5900 驅動元件的地方。它的位置應該是在︰


(您的 OSX 卷宗) → 資源庫 → Application Support → ScanWizard 5 V7 → Support Bundles → Scanner_Drivers



然後請把 2.0Scanner USB 1.0.2.se 整個檔案夾拉進 Scanner_Drivers 中。我強烈建議順便把剛才安裝的 ScanMaker 5800 USB 1.0.0.se 移除。


您當然可以把《步驟七》解壓後所得到的檔案夾內容,分別都對應到的《步驟八》的檔案夾。不過為了讓您知道我們要改的關鍵在哪裡,所以我只針對最主要的驅動程式,其他元件姑且不管它,您自行操作即可。


完成以上手動修改的步驟之後,記得重新開機,並且連接好您的 ScanMaker 5900。以我實際測試的經驗,它應該又是一尾活龍了!




TechnoratiTags: , , ,

1 則留言:

  1. 補充一下:
    我試了 SW5V7.53Release.dmg (for OSX10.4) 搭配 SW5_V7.22.dmg 裡面的那個 USB 2.0 驅動程式,還是可以用哩。

    想換新版本的可以參考一下。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