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3

[義鄉客] 上帝的禮物(上)--義大利男人


威尼斯到處可見以貢多拉船伕為主題的2006月曆

©2005 theCHOSENONE


看過 Brad Pitt演出的史密斯任務嗎?


義大利滿街都是這樣的型男,短髮、時尚、性格;電視節目看到的明星固然明艷誘人,但明星居然也有電死人不償命的雙眼皮、捲翹睫毛、水藍瞳孔,配上堅毅自信中透著憂鬱的眼神,當真是沒話說啊,既俊美且帥氣。


或許這正是五百年前,米開朗基羅所以能創作出完美大衛雕像的原因。


當然,並不是所有義大利男人都天生完美。但即使是挺著大肚、頭頂圓禿的中年男子,隨性以牛仔褲和皮鞋相配,仍然渾身散發出在我印象中,那種屬於義大利男人的獨特氣質。我觀察了好幾天,才終於發現這些義大利人抬頭挺胸,走路有風。


果然儀態加分,就可以讓人看來特別順眼。


對我來說,義大利男人似乎比義大利女人容易分辨(其實我是說,遇到那些分不出來的,一律假設他們不是義大利人)。到義大利觀光的遊客實在太多,滿街經過彩妝的女人,我不太容易區分她們來自哪裡;相較之下,從五官輪廓去猜測義大利男人就簡單得多。最重要的一點是,不管老少胖瘦,義大利男人彷彿個個是天生衣架子,怎麼穿怎麼有型,害我好想全拍下來,作為自己以後造型的參考。


別以為只有我注意到義大利男人。在威尼斯,處處高掛兩款分別以神父船伕為主題的2006年寫真月曆,就說明了即便抽離米蘭時尚,義大利男人依然具備成為目光主角的特質。


我在義大利逛遍書店禮品店,沒有看到任何以義大利女人為主題的類似月曆;反倒是看到以許多雕像上的陽具為主題的戲謔月曆,全國鋪貨


這到底代表什麼呢?


【相關閱讀】




Technorati Tags: , ,

3 則留言:

  1. 的確,義大利男人令人心曠神怡。

    回覆刪除
  2. 義大利男人有這麼好啊?!
    嘻,沒用過,不知道耶。

    回覆刪除
  3. to 妙子,

    其實啊,我是用打翻「義大利紅酒醋」的心情寫這篇日誌的。 :D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