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8

[義鄉客] 到處都有的輕食店


觀光客到義大利,免不了(其實想免得了也很難)也會入境隨俗,享用著名的義大利麵、比薩、捲餅。合不合口味姑且不提,隨著用餐環境不同,價格也大有差異。


義大利用餐是不提供白開水的,要喝水或可樂或酒,一律花錢買。因此,在中高檔餐廳吃飯,若按套餐順序(水、麵包、沙拉、湯、主菜、咖啡、甜點)點下來,一頓晚飯吃掉50.-或更多,都不令人感到意外。對了,還得再加上10%~12%的服務費和小費。


當然也不是所有餐廳都昂貴不可及。有些餐廳標榜 Self Service,想要什麼都自己拿;有些以不到10.-的價格供應超大盤義大利麵;還有些則推出20.-以下的平價套餐。正因為服務費是各店家自行決定,這類餐廳除了可能收取定額式(不管吃多少錢,每人只收固定金額)的較低的服務費外,也有些店家會標榜服務費甚至小費都已內含。最好在門外就先看好菜單上的標示。


連鎖速食店是另一種選擇。麥當勞、漢堡王,以及義大利比薩專賣店,套餐價位大都在5.-至8.-。雖然還是比台灣貴上許多,但在當地已經算是平價了;特別是對不知道怎麼在義大利點餐的人來說,這種速食店提供的便利,仍是其他地方無法比擬的。


不過,到義大利當然不能錯過到處可見的小吃店 (Snack Bars),喝杯純正義式咖啡。這種輕食小鋪,與其拿來跟StarBucks相提並論,倒不如說它更像是兼具有台灣的美而美早餐店、麵包店加上泡沫紅茶店特性的綜合體,除了販售比薩、麵包、三明治這類自製,也提供咖啡、啤酒、可樂等飲料,一套捲餅和卡布其諾大約5.-,算是「最便宜」的選擇了。Snack Bar 規模大小差很多,比較小的甚至不提供座位,點餐後得直接站在吧台吃喝起來;但有些開在住宅區附近的店舖,兼營外食家庭的晚餐的,則也許會提供數十個座位。


對了,假如吃素怎麼辦?我的建議是,去超市買盒現成沙拉、麵包乾糧,加上便宜好吃的水果和ㄧ瓶香醇牛奶(或優格),勉強可以溫飽。而且,義大利的當地水果便宜又好吃,與其花相同的錢買可樂,還不如多吃點蔬果和礦泉水,強力推薦!






Technorati Tags: , ,

2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
    是snack bar還是snake bar?

    回覆刪除
  2. 啊!是我筆誤了,應該是 snack bar 才對。

    謝謝指正。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