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8

先搞定 LifeDrive 與 Mac OSX 用藍芽同步


雖然我認為 Palm LifeDrive 還滿值得選購,但想在 Mac OSX 上愉快使用,除了「磁碟機模式」(也就是隨身碟的意思)確定沒問題外,現實殘酷的打擊還是很多。


第一個問題是 Apple 的 iSync 似乎還不支援 LifeDrive(參閱列表)?我用 iSync 掃描了好多次,怎樣都沒找到裝置,明明我都可以透過藍芽和 PowerBook 進行 HotSync 動作了。或者這是否代表我非得花錢買 Missing Sync 不可呢?


第二個更嚴重的問題是,(如果不花錢的話)Palm 的中文顯然和 Apple OSX 不同國,非得透過一套 Shareware 叫做「Palm Encoding Setup」來進行轉碼,否則同步得到的資料根本是火星文--在 Palm 輸入正常的中文進到電腦是亂碼,而電腦正常的中文下載到 Palm 也是。Windows 的 PalmDesktop 沒有這個問題,主要是因為 Apple 符合 unicode 的編碼,但 Palm 和 Windows 卻不是(這筆帳到底該算到誰頭上呀?)


第三個問題,則是我在安裝 LifeDrive 時,發現 OSX 10.4 居然從連接線和藍芽都無法順利同步。我試了好幾次都失敗,後來找到國外網站上的一篇修正做法,果真順利解決,有類似問題的朋友請自行動手修正。


以下步驟看起來有點繁複,但其實很簡單。


首先把 Bluetooth-PDA-Sync 改成 serial-based 模式。




1. 進入偏好設定,選擇藍芽項目,點取「共享」頁籤




2. 勾選 Bluetooth-PDA-Sync 服務




3. 使用 RS-232 類型(不必指定速率)




4. 不要勾選「需要做安全配對」




5. 點取「裝置」頁籤,刪掉所有之前設定的相關 Palm 裝置,因為不會用到。


接下來,如果你之前安裝過 HotSync,那可能需要重新建立連線埠列表。如果是第一次安裝 HotSync,就跳過這一段。





1. 關閉 HotSync manager 和所有 Hotsync 應用程式




2. 開啟 ~/Library/Preferneces/ByHost 檔案夾




3. 將所有 'com.palm' 開頭的檔案(至少應該有三個)丟到垃圾桶,並且清空。




4. 重新啟動 HotSync manager


第三步,在 HotSync Manager 中啟動藍芽服務。





1. 打開 HotSync Manager




2. 點 Connection Settings 頁籤




3. 注意 Bluetooth-PDA-Sync 現在有不同的圖示了(它本來是顯示為 modem 數據機,而那其實算是個 BUG)。勾選這個服務。




4. 啟動 HotSync


最後,啟動 Palm 主機上的藍芽連接功能。





1. 從 PalmOS 主選單點取控制台,點取藍芽項目。然後按下方的「設定裝置」按鈕,再點選「PC 設定」。




2. 啟動藍芽同步功能,並設定要和 Palm 進行 HotSync 的電腦名稱(會去搜尋)。


大功告成囉。


之前我曾寫過一篇日誌,是有關善用日本電子地圖的。雖然 LifeDrive 的 palmOS,無法直接安裝昭文社的 SuperMapple,但 4GB 硬碟容量實在不小,若拿來塞滿地圖,我想也是相當好用的替代工具吧。


對了,「錄音」這個功能曾經在 Palm 家族的產品線被抽掉,但在 LifeDrive 又被加入了。也就是說,用在 Podcast,LifeDrive 將可以直接錄音,然後用 WIFI 直上傳到網路上,倒也相當方便。


有幾篇 Palm 和 OSX 有關的使用心得。


·傅瑞德繼續貼: Clie接Mac OS X,裡面提到 Missing Sync 可以透過 iSync 與 Mac OS X 上的通訊錄和行事曆資料同步,與 iPhotoiTunes 之間的整合。


·勸敗專家吉米也寫了一篇 Palm PDA 手機 Tero650 與 Mac OSX 10.4 的同步方案






TechnoratiTags: , , , ,

3 則留言:

  1. 這些問題克服了嗎?
    我正在觀望不知切入哪一台,我也是PB15",期待透過藍芽同步∼

    回覆刪除
  2. 是的,藍芽沒問題。

    回覆刪除
  3. 給 claire:
    請看一下...這裡

    也許對您的問題有解。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