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30

台灣固網說,不要填推薦人會比較便宜喔!


最近幾天花了好多時間,先後跟三位台灣固網的客服人員通過電話。沒錯,台灣固網的客服們是很客氣、也很努力回答問題;可是這種客服的回答方式,一個不小心可真是會挑撥了朋友的感情啊!




簡單說就是,假如你是台灣固網的用戶,雖然你推薦了朋友加入,但他們的申請完全不會算你的業績。


更糟的是客服還會對你的朋友說,不要填推薦人比較好,因為台灣固網撥給你的抵扣金,是從你的朋友要付比較高的費率中轉嫁來的。


最離譜的是,其實你的朋友真的可以選低費率又同時填寫推薦人,其實你的獎金真的不必從你推薦的朋友額外壓榨。



朋友問我要不要用台灣固網,說是他可以拿到推薦獎金。於是我從他寄來推薦函的連結,到了台灣固網的費率說明頁,挑了一個方案,很快填好了線上申請表格。然後,我發現這申請網頁還真是問題多多。


第一,我是從朋友推薦函中的連結,進入台灣固網申請頁面。但是在那個頁面裡,完全找不到可以填上推薦人的地方;為了確認「是不是因為我選的方案不適用於」朋友推薦專案,我還刻意多試了幾個不同費率方式,結果都沒有看到推薦人要填在哪裡。然而誇張的是,當我填完資料要按下確認送出時,系統居然一直提示我「尚未填寫推薦人」。這是見鬼了嗎?


台灣固網承認了這是網頁設計上的疏失。


第二,目前要在現有電話下加裝 ADSL,並不需要另外提示身分證明,直接線上快速申辦很方便。但是,由於台灣固網的申請書上,公司戶(統一編號八碼)與個人戶(身分證字號十碼)無法混合使用,因此,儘管「附掛電話所有人」與「ADSL網路申請人」可以不同,但在台固的線上申請表單中,就會發生申請個人戶(身分證格式)時,附掛電話無法正確填入公司資料(統編格式)的情況。


台灣固網承認了這是欄位設計上的瑕疵。


第三,正因為找不到推薦人欄位,所以我當然沒有填。於是,當我送出這份表單時,那位發了推薦函的用戶,實際上還是收不到回饋金。但這還不夠離譜,當我反應這個狀況給客服時,她最後居然告訴我,如果要選朋友專案的話,每個月付的費用會比不填推薦人來得高,所以她很誠懇的勸我不要填寫推薦人,因為那只是羊毛出在另一頭羊身上(當然,她沒說得這麼直接)。


我根本搞不清楚什麼是朋友專案。反正推薦信裡面的連結,跟我自己從台灣固網首頁連進去的申請頁面,所看到的各項促銷方案項目,前台頁面都是相同的。不過,就在反覆跟台灣固網客服確認之後,終於發現:原來不管選何種方案,你申請書上寫的那個推薦人,都可以收到相同額度的獎金(跟選購的速率有差,但與你選無線AP方案還是腳踏車方案無關),他們之前說的,是廢話。


所謂朋友專案會比較貴,可能是因為該方案是之前推出但仍在沿用的方案,而台灣固網目前新的專案價格卻比該專案的費用低。但是因為台灣固網現在的網頁上,根本就沒有推薦人欄位,因此,所有連上網頁要申請 ADSL 的人,既沒有辦法在新的專案中加入推薦人,但是也沒有辦法選擇費率較高的朋友專案(至少我沒找到該網頁)。最後客服臨門一腳,告訴你別當冤大頭。請問還有多少申請者會填推薦人?那用戶還推薦個什麼勁?


看懂了嗎?如果連客服自己都無法正確解說公司的方案,消費者又怎麼搞得清楚呢?


註:據我所了解,我相信這應該是他們這一檔線上申請網頁,不小心把填寫推薦人的欄位給漏了。不過,儘管這是該公司自己的瑕疵問題,但客服表示按他們的程序,推薦人不能補登,唯一的辦法就是在裝機前取消、再重新辦理。不過在我提出反應後好些時間之後,剛剛測了一下,欄位依然沒有被擺上去(動作也未免太慢了吧)。





Technorati Tags , ,

4 則留言:

  1. 為什麼要選台固啊?我一直覺得他們蠻不可靠的......

    回覆刪除
  2. 我朋友從一開始開放就用了他們家的網路(含佈線),速度還不錯喔。重點是,價錢還滿便宜的。反正現在各家都有不綁約的方案,用用看也無妨。

    不過我這兩天又去看了,還是沒看到有什麼推薦人欄位。客服的承諾果然不太可靠。 :D

    回覆刪除
  3. 我(吳龍)喜歡你這些推論,讓我看懂一些情形!!

    回覆刪除
  4. 我今天從早上8點到下午
    一直在處理台灣固網的問題
    弄到現在快五點了

    台灣固網真的爛爆了
    它浪費我好多寶貴的時間

    上網一看
    只要打上台灣固網 爛
    就看到類似的經驗
    原來花很多時間的人不是只有我一個

    從2006年使用至今2012年
    我得到深刻的感覺
    千千萬萬不要用台灣固網

    當你要終止服務
    它就像鬼一樣
    用一整天的時間跟你盧
    給你莊孝ㄟ
    百般刁難
    說傳真太黑要重新傳
    要放大並且顏色要調淡
    傳好了打電話去確認
    客服說那是傳真部門的事情,客服看不到
    真是見鬼了,上一個客服就說照片太黑
    中間省略
    花了兩三小時(重新影印和傳真和打客服電話確認的輪迴)
    以為弄好了
    又三小時後
    客服打來說傳真的紙本資料要寄回去
    我將契約紙頭看到紙尾沒看到這一條
    我問客服
    我傳真過去的白紙黑色跟你收到的白紙黑字不一樣嗎
    客服說不一樣,要我手上的是正本
    如果是這樣
    怎麼異動申請書上沒有寫呢?
    我打三四通電話確認
    最後傳真部客服還說~~這樣可以了
    那是假的嗎
    那一開始叫我用寄的不就得了
    真是莊孝偉
    後來我請客服傳真〝有規定要紙本的文件〞給我看
    一兩個小時過去了
    現在已經下午快五點
    仍沒有傳過來
    所以說
    要終止台灣固網
    就是見鬼的客服和規定
    我的血淋淋經驗
    千千萬萬不要不要不要用台灣固網!!!!!!!!!!!!!!!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