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1

超神奇「廣告過濾」眼鏡

Lunettes



有家公司推出宣稱具有過濾廣告神效的(搞笑)專利眼鏡,叫做 SeeFree® Visual Spam Blocking System™



註:這個網站已經不見囉

原先的廣告看板長得像左圖,經過眼鏡過濾後,果然當場就給它變成「眼不見為淨」的右圖。



Seefree 範例



很不可思議嗎?不過神奇歸神奇,不想看廣告的代價可不便宜,一付SeeFree® 定價是 $1499.95,折台幣大約是 50000 元。所以我這種窮人還是繼續忍耐路上的廣告好了。



以上是閒扯淡。可是就算不會有太多人使用神奇眼鏡來拒絕廣告,今年日本電視廣告的效益也受到空前考驗。



野村総合研究所(NRI)最近公佈了一項調查報告



受到寬頻網路與 HDD 硬碟式錄影機普及化的雙重影響,嚴重侵蝕日本電視廣告 CM 的利益,因為有許多使用硬碟錄影機觀看錄影節目的民眾,是直接跳過廣告片段。光是 2005 年的電視廣告效果損失,據說就高達日幣 540 億元。



另外,超過六成的日本民眾對網路的依賴度大增,也造成電視的收視人口減少,影響了廣告效益;去年日本廣告市場預算,網路廣告費用也首度超越了電子傳媒廣告費。





可別看這 540 億還僅只是廣告效益的 2.6% 而已。根據研究結果顯示,預估五年後擁有硬碟錄影機的日本家庭,將由現在的 15% 攀升到 44%,對廣告效果的負面影響也將再加重。看來電子傳媒的日子還會越來越難過囉!






Technorati Tags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