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6

這隻小狗愛唱歌





應該很多人都知道 SONY 出了一隻高貴的寵物狗,叫做 ABIO;掌上遊戲機霸主任天堂,最近正狂推「天堂狗(Nintendogs)」預告;而上面這隻叫做 idog,則是 SEGA TOYS 公司剛剛在四月初發表的新寵物。看來頗有 Apple "i"系列產品的趣味。



跟 ABIO 相比,idog 真是平價的寵物,一隻日幣四千出頭,折台幣一千五百元有找。內建 70 首歌曲,跟人互動玩耍的時候,會按照不同的心情選歌;而且,如果你的心情不好,他還能播療傷系的音樂,來安慰主人喔!假如在小狗的面前揮手,他臉上的燈會閃爍,跟你互動。



最妙的是,它的身體是一只揚聲器,還可以外接音樂來源 (例如 iPod,哈哈!),然後 idog 就會邊放歌邊搖頭晃腦,自得其樂。真是太可愛了!



可以先參考官方的 idog 簡介短片,另外還有一段實際的逗弄影片



也許你沒聽過開發 idog 的 SEGA TOYS 公司。他們的產品還包括甲蟲王者 (請到各大玩具行去看)、お茶犬麵包超人,以及台灣正在播出的卡通あたしンち(我們這一家)等等,可都是大有來頭的暢銷商品。



不過,SEGA TOYS 並不是首次生產狗寵物。他們早在2000年就出過一款狗寵物 POO-CHI,也賣過貓寵物 YUME NEKO。據他們自己的統計資料,最大的購買族群反而落在20~39歲的人口,不知道是寂寞的大人自己愛玩呢?還是年輕父母買給家裡的小朋友玩呢?



結論是,日本人還真喜歡養狗。




  • 這篇日文介紹有很多圖片可以參閱,還可以對照實際的大小。其實 idog 不大,才 11 公分左右。



3 則留言:

  1. 這隻狗我在日本上市第一天就在表參道看到
    本來在北海道想買
    不過後來試玩一下覺得還好ㄟ
    而且塑膠感頗重 不如照片中漂亮喔

    回覆刪除
  2. 蔣友柏跟黃子佼簽了代理引進, 定價定到 NT$1980, 好貴啊!

    回覆刪除
  3. 它長的好可愛哦...
    最近以 DOG 為主題的新玩意真不少,
    例如: 任天堂 NDS 的大作 Ninten"dog"...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