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5

玩功課〉日本東北天氣預報

(這篇是寫給我自己用的。)

日本的天氣預報實在很準,準確到我可以一週前就預先知道北海道哪天哪裡會下雪,可以不斷的修正行程。而在京都的旅程經驗,也就像剛從日本旅行回來的夫妻檔 YiLi & Ivy's 2nd Floor 這段話,寫的一點也沒錯。
今天早上看到日本氣象台...
就知道今天的天氣不會再像前兩天這麼艷陽高照...
雨會從九點左右開始下...十二點時雨會稍稍小一點...
到下午三點,雨又會變稍大...
很玄吧...他們的氣象報告竟然可以精準到以三小時來做計算...
更神奇的是,經過今天的親自測試...竟然幾乎一模一樣!!
我的自由行有一個困擾,就是儘管衣服行李可以簡單,但免不了要帶的相機、鏡頭、攝影機、電腦等眾多器材,遇到下雨的時候還是會很不方便。有時想想,假如什麼都不帶,一派輕鬆的出國去,那應該很棒吧。

可惜我天生勞碌命啊。



底下是日本東北地區的天氣預報。來源都是日本氣象廳,只是為了方便我點一下就可以看的偷懶作法,請見諒。



3 則留言:

  1. 還帶電腦會不會太拼了?帶兩次單眼出國我都覺得很累了(而且只配一鏡)...

    回覆刪除
  2. 所以說我勞碌命哪... *泣*

    回覆刪除
  3. hihi~
    從我的反向連結裡看倒你有來光臨過我們的網頁...特地過來打聲招呼...

    沒想到你也是屬於帶單眼+電腦一族的啊??

    我這次就帶了一台單眼數位+3顆鏡頭+1台NOTEBOOK....差點連傳統的單眼都想要帶...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