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8

日本櫻姿晚現



今年的櫻花來的真慢。已經四月底了,上野公園還有零星的櫻姿搖曳,東北也還有大半地區的櫻花才剛含苞初放。




請參閱我之前寫的:



玩功課〉日本東北筆記.名櫻 01

玩功課〉日本東北筆記.名櫻 02



雖然說東北各地的櫻花活動都陸續展開,但目前除了仙台市內櫻花已開過,福島(三春潼)、山形(霞城公園)的櫻花正滿開以外,其他像是岩手(北上、盛岡)、秋田(角館)、青森(弘前、青森)和宮城(鹽釜神社)的櫻花都還沒到滿開的程度。照這樣的時程來看,之前告訴我說要延後去日本的朋友,大概會因禍得福--得以大飽眼福。




北東北地區五月初賞櫻正是時候。運氣好的話,北上展勝地的櫻吹雪和鯉魚節兩大活動,值得走上一趟。日本的五月稱為皋月,而五月五日是鯉魚節,有男孩的家庭都會在屋前掛上鯉魚旗。由於鯉魚節是日本傳統的重要節日,這段時間還會有很多應景的商品可以採購。




以日本氣象廳對北海道的預估,從函館五月五日到釧路的五月廿日,是今年賞櫻的最後機會;但滿開日通常還得加上十天,也就是說,今年北海道賞櫻可能要到接近下旬的時間。不過,今年以來天氣古怪,北海道道南區直到上週竟還大雪紛飛!通常這時只剩下面對鄂霍次克海的道東一帶,還會多下一兩場春雪而已,說不定開花時間還會再晚上一節。




不知道這算不算去年南亞地震海嘯的後遺症?


2 則留言:

  1. 這次有拍到櫻花的照片嗎? 好想看啊~ *扭來扭去*

    回覆刪除
  2. 應該不是海嘯 地震引起海嘯
    對於大氣中北面高壓有關吧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