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8

世界銀行:2005 全球知識經濟指數

根據世界銀行發布的資料,亞洲幾個主要國家的得分排行情況如下;點圖可以看到比較清楚的文字。



在全球知識指數 (Knowledge Index) 方面:

 target=



在全球知識經濟指數(Knowledge Economy Index, KEI) 方面:

 target=



以上僅供參考。更多圖表資訊請在 The World bank 網站自行閱讀比較。




「建 設知識經濟,創造競爭力的未來」是新世紀世界各國經濟發展的重要課題,也是「挑戰2008:國家發展重點計畫」的一項主要方案。根據世界銀行發布的 「2005年全球知識經濟指數(Knowledge Economy Index, KEI)」評比(表1):台灣知識經濟發展表現優異,KEI指數8.04(滿分10分),在接受評比的128個國家中,排名第20位,亞洲四小龍列第二, 僅次於新加坡8.24,優於南韓7.59及香港7.85。惟與工業先進國家(芬蘭9.16、丹麥8.98與美國8.69)相較,仍有追趕空間。



  • 請參閱這篇有關Knowledge-based Economy Index的說明。
 

2 則留言:

  1. 那個圖表上看起來是1995年的data
    那不就十年前摟

    回覆刪除
  2. 當然不是啊,是各國 1995/2005 兩年的數據,你沒仔細看喔。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