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4

有人說〉如何計劃日本自由行?


引自: 2005年02月04日/日本村BLOG


最近很多人出國旅行,都喜歡採用自由行方式。因為不受拘束,村長也很喜歡這種方式。特別是以治安聞名的日本,只要略懂日文,獨自前往也不害怕。但出門前常會為行程傷腦筋,別操心!只要到『日本國際觀光振興機構』,這個網站就幫你搞定喔!




日本目前的觀光客,以來自台灣的人數最多。雖然南韓與中國的在日本入境人數也很多,但南韓主要是以探親為主,中國更因偽造證件跳機的比例偏高,而讓日本政府相對頭痛;相較之下,台灣觀光客的消費意願就比較明確,自然也受到日本民間的歡迎。


這也難怪越來越多的旅遊網站,都開始特別製作正體(繁體)中文頁面。以我個人的經驗,幾乎只要說出「我是台灣人」一句話,馬上換來堆滿笑容的熱烈招呼。在日本唯一的一次例外,是在某家中國工讀生跑堂的小吃店,板著臭臉、上菜半用摔的,這種服務態度跟日本人招呼的店,果真是經不得比較。



本文引用的日本村網站相當有意思,還可以進行線上日本語練習喔!試試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