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3

快樂送〉日本東北の駅100選月曆桌布

情緒話 

圖片引自: 東北の駅100選


本來開這個網誌的目的,只是為了放一些自己拍的桌布作品,方便朋友下載。可是實在懶得整理照片,又覺得自己拍的不夠好,因而一再拖延沒有進度。沒想到前幾天轉載 TOKYO METRO 泰迪熊系列桌布,朋友反映不錯;乾脆以後我多介紹一些不同的桌布資料,給大家消遣嚐鮮好了。


一個名為東北地區「鐵道の日」推行委員會的官方組織,邀集當地的專家學者評選東北鐵道車站,將其中的一百個包裝為「東北の駅100選」的推薦企劃,並結合每年10月14日的全國鐵道之日活動,作為向日本全國甚至海外拓展觀光商機的賣點。其中有六幅攝影被選為2005年的月曆桌布,更多的獲獎作品則分類為春夏秋冬四季美景,可以在公式網站上一覽無遺。真的很漂亮,我只能這樣說。


十年前日本的鐵道業者,共同發起了催生「鐵道の日」活動,藉此紀念西元1872年,日本第一條「橫濱-新橋」鐵道的開通。日本人跟鐵道的情感,看在許多台灣鐵道迷的眼裡,想必是無限的羨慕吧。看看日本,也回頭看看台灣,這幾年台鐵某些套裝活動和周邊商品促銷的動作,雖然仍不免官腔官調,但總是開始動了。希望能再加把勁、多費心囉!


東北の駅100選」的名單在這裡。不知道你拜訪過多少個了?算算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