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8

管閒事〉陽明山夜櫻是這樣搞的

Kyoto_Flowers

©2005 theCHOSENONE.



雖然天氣實在不好,但衝著台北市政府標榜今年陽明山可以賞夜櫻,還是專程頂著風雨上山去晃了一圈。


這就是市政府搞出來的夜櫻步道?在停車場後上方、廁所前面的那一段,大約200公尺不到的步道,掛著一二十個竹片編成、安裝省電燈泡的燈籠。好不容易撐到傍晚六點,燈光陸續亮起來的時候,我真是差點沒昏倒⋯⋯簡直比小時候看宮燈更沒創意。



花鐘周圍的櫻花樹好歹還有投射燈伺候著,反觀夜間賞櫻區,完全沒有任何突顯櫻花美感的設計,只在一條原本就有路燈的明亮步道上,再畫蛇添足地裝了幾盞賣浪漫噱頭的竹燈籠。真是夠了!台北市政府是嫌燈會不夠爛,還打算繼續惡搞陽明山的櫻花嗎?


我實在看不下去,匆匆拍了幾張照片存底就往外走。在遊客中心聽到配合湯花季登場的溫泉旅展工作人員,閒聊著日月潭九族文化區的夜櫻「真漂亮」。


看看人家日本東京夜櫻街景怎麼打光,再不然也參考台灣的九族櫻花祭是怎麼玩的;縱使賞夜櫻並非一定要光炫華麗,但也絕不是點個燈籠就能充數的啊!


雖然基層人員都很敬葉(鼓鼓掌),但陽明山今年還是挑個天氣好的白天去就可以了;想看美麗夜櫻?恐怕要失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