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6

嗑瓜子〉Becky! 也能當作 RSS 閱讀器

剛剛發現我在 Windows 下的郵件軟體 BECKY!,只需加上一個現成的小外掛檔,就可以當作 RSS 閱讀器來用。



有點小興奮。



說起 Becky!實在是套輕便好用的郵件軟體 (雖然不是免費,但不貴。一次註冊終生保固。),即使我六年來已經重灌多次系統、又換了幾部電腦,但信件仍然很容易的就保留下來。它可以收 Gamil, Hotmail 的信件、可以閱讀 NewsGroup 的文章、又支援 RSS/XML 的閱讀,還能自動更新 Blog 新聞。這或許不是很新鮮的功能,但對於常常需要搜尋文章的我來說,倒還挺方便。



Becky! 是日本人寫的日文軟體,不過除了有熱心的朋友提供正體中文的介面之外,台灣也有相當熱烈的使用者社群討論區。想下載程式或多了解 Beck! 的人可以在這裡得到協助:



Becky! 正體中文論壇 - 這裡是非官方所建立的討論區

Becky!的日本官方網站 (英/日)



上述論壇裡有許多給 Becky!強化變身的外掛,免費的也不少。至於我使用的免費版Becky! RSS Reader,則是從中國的FRSOFT網站 下載的;安裝很簡單,直接把壓縮檔內的程式都複製到 Becky! 底下的 Plugins 目錄,重新啟動 Becky!就可以了。



只是 BlogSpot好像不讓免費用戶支持 RSS Feed,看來我應該考慮另外弄個主站比較妥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