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話

〔新舊文章隨意看,喜歡廣告加減按〕

2004-12-07

吃到飽〉黑店經典:假日本真撈錢的 AsRabbit

近江八幡的鐵路便當
©2004 theCHOSENONE.

圖片放大
這個在近江八幡買的鐵路便當,作成商人肩挑的貨物,真的很可愛;日本鐵路便當不僅是旅客溫飽的食物,更充分表現當地文化的縮影。正因為飲食中到處可見以文化為核心的創作內涵,所以成就今日的日本料理。

我想起台北市東區一家打著「日本」名堂的爛餐廳,AsRabbit。這家「鳥 台北」的關係企業,號稱「美式料理」289 吃到飽,服務生說第一輪會上七道菜,然後再隨意加點。味磳湯和濃湯免費,飲料則要另外付30元。

根據 AsRabbit 櫃檯上列的菜單,他們第一輪會送上來的東西有:義大利麵、比薩、炸雞、烤雞、三明治、凱撒沙拉、海鮮。看起來好像還不錯,接下來呢?

不好意思!接下來,沒了。


只見服務生很勤快的跑進跑出,忙著收餐盤擦桌子、忙著給新來的客人上菜、偶爾經過你身邊,還會很盡責的問:請問還需要加點什麼?但是,明明已經問了五次,第二輪的東西就是沒辦法出現在桌上。終於上了第二輪的三道菜--沙拉、炸雞、三明治,已經是我第六次招呼以後的事情了。

於是,我花了三百多塊錢在台北東區AsRabbit 吃到了以下的一份晚餐:
生菜沙拉兩夾子 (凱薩沙拉兩份)。
三小隻棒棒腿 + 五根辣雞翅 +兩大籃薯條 (炸雞兩份)。 
一小碟炒大麵 (一份義大利麵?)
共四片的大蒜麵包,各夾一匙鮪魚醬,和一片番茄 (兩份三明治)
帶骨雞胸肉一小塊 (一份烤雞)
一片比薩 (比薩)
一片中卷 (海鮮?)
一碗免費自取的味磳湯
另外,喝了一杯要價三十元喝到飽,可是就是沒有續杯的飲料。

前後坐了一個小時,最終只吃到這些既不道地更不可口的東西。氣也氣飽了。會計說:「抱歉,今天客人比較多。」這家店靠這種爛食材也能客人多,那海噱了多少就可想而知。以上列出來的清單,大家可以看得出來有多少價值。

我並不奢求這種餐館會有多麼精緻美味。但是像 AsRabbit 這樣絲毫沒有東洋料理的精神,卻敢掛著日本和美式速食的招牌撈錢,只能說....真的既厚顏且無恥。



9 則留言:

  1. 就只有這幾種菜色還不肯上菜?
    怕客人吃到飽喔?太過分了吧!!!

    回覆刪除
  2. 是真的超級爛 吃的我一肚子氣 不用吃 就飽了 被氣飽的
    一堆外表很好看的服務生有什麼用 服務品質超級差
    表榜吃到飽 也遲遲不上菜 不知道在搞什麼
    只見一直招待客人進入店內 對於原本的客人 服務卻漫不經心
    我們進入店內 服務生第一次上齊了七道菜之後
    (而且每一道菜都只有一點點 義大利麵大概三口的份量 其實我比較想稱為台式炒麵 生菜沙拉 大概也是兩三口的份量 鮪魚三明治 是用切片的法國麵包中間夾鮪魚醬以及一薄片蕃茄 這樣也敢說是鮪魚三明治
    濃湯也是沒什麼誠意的湯 就只是白色的濃湯裡有著一些玉米粒)
    我們再請他送三樣食物過來 炸雞 鮪魚三明治 跟生菜沙拉
    每一種都是三催四請才來 而且還不是一次上齊
    第一道菜 大概是點菜之後 半個小時才上來 (麵包片夾鮪魚醬)
    第二道菜 大概是又已經經過 20 分鐘之後才上 (生菜沙拉)
    五十分鐘上兩道菜?? 我懷疑他們的廚房是用來裝飾用的
    第三道菜 也大概是十幾分鐘之後才來 (炸雞+薯條)

    在結帳的時候 我清楚表達 他們的服務很糟糕
    收錢的店員也只是 有點尷尬的表示客人太多 毫無道歉誠意
    而且還敢收服務費 10% 真是有臉
    老實說 食材差 只能怪自己不長眼沒挑對餐廳
    但是服務差 就令人相當不能接受
    那麼爛的餐廳 我再也不會去第二次
    表榜著自己是 日本美式餐廳 卻完全沒有日本的服務精神
    我那天晚上很飽 完全是被氣飽的
    (兩個人去吃 花了 722)

    回覆刪除
  3. 但是我覺得還好耶
    在台北這種價位的食物本來就要有心理準備
    但是可能是我運氣比較好吧
    我去的那天 跟我同學吃了好多東西
    要再加食物 也是馬上來服務生態度也不錯
    雖然食物的品質真的很soso
    但是整體我的感覺還ok啦

    回覆刪除
  4. 但是我覺得還好耶
    在台北這種價位的食物本來就要有心理準備
    但是可能是我運氣比較好吧
    我去的那天 跟我同學吃了好多東西
    要再加食物 也是馬上來服務生態度也不錯
    雖然食物的品質真的很soso
    但是整體我的感覺還ok啦

    回覆刪除
  5. 我吃到了哪些食物列的很清楚,
    提供這樣的量化資訊
    讓大家自行評估 As Rabbit 的品質如何。

    至於吃怎樣的價位該有怎樣的心理準備?
    同樣三百多元的消費,同樣在東區,
    不說多好吃只要吃到飽的店,
    我可以列出一串,吃到撐沒問題
    但標榜吃到飽卻不出菜的,
    我只遇過 As Rabbit 和健康煮

    他們的服務生是還算親切
    而且也算是勤快,但我是去用餐的
    不是去看服務生整理桌椅的

    回覆刪除
  6. AUN:這家店我和友人常去耶!東西不錯吃ㄚ!
    尤其是炸雞和薯條是我覺得最棒ㄉ,服務
    人員很親切.

    回覆刪除
  7. 我同意 「炸雞和薯條」是裡面比較「好」一點的菜,因為那是現炸熱呼呼的一籃子。不過這絕對不是說他們的炸雞值得期待。至少我不認為在餐廳等上半小時吃這樣一籃「三五根」雞翅鳳腿的炸雞,會是很愉快的經驗。

    況且即使如此,因為我實際得到的消費經驗就是,號稱吃到飽卻變成吃不飽又吃不好,因此我還是送它一個黑店標章。

    也許有人去 as rabbit 是為了跟朋友聊天;那就不在我認知的範圍了。

    回覆刪除
  8. 台灣的日式料理店好多都是台菜味orz

    回覆刪除
  9. 這就像在日本吃到的台灣料理,也是日式的一樣道理阿... :P

    這家店的孫興老闆又離婚了。唉,名人開店,廣告打得大,卻未必真的用心經營啊!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
發言請多登入 OpenID 或 Google 帳號:

轉載請註明出處. 主題圖片來源:Jason Morrow.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