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0

KYOTO 2004〉好奇的迎賓花

 ©2004 theCHOSENONE.



幾朵小花在竹籬裡好奇的看著我走進貴船

貴船神社正忙著整修,非得趕上十一月中的火祭大典。而楓葉未紅,人潮未現,現在的貴船川顯得冷清,很難想像海報上川床料理的景況。

「他來拍照的。」

「可是楓葉還沒紅呀!」

「真可惜呢!」

「我也好想拍照。」

我停住腳步。小花們還在你言我語地討論著這位早來的糊塗蛋,絲毫沒察覺鏡頭對準了愛拍照的小花孃。

「……」

「他…在拍我們呢…」

發現入鏡的小花孃,一溜煙全閃身竹籬後,只剩下想拍照的那朵小花揚起頭。

「我美嗎?」

我微笑以對。





1 則留言:

  1. 貴船....

    名符其實,很難想像要花多大的勇氣,才能在這裡肆無忌憚的享受懷石料理.

    一段好遠的路從車站一直到神社的入口,用楓紅的眼睛看著還在嬌羞中的青綠楓葉,幻想著真正看到時能發出:好美,好美....

    好像除了楓葉,眼中容不下其他非紅色的植物呢....

    我被貴船川旁邊的咖啡給吸引住了,不管怎麼樣,在天黑之前,好像也沒有特別的事情要做,我在一家咖啡館中,恣意的享受香醇美味

    更等待著夜晚的到來...

    那一盞一盞的燈籠點亮貴川的街道,映照著努力轉化的楓葉

    我好喜歡那些燈上的文字....京都花燈道~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